Tr③3 "

熱愛如愛我〃

前提:匈扎,可能會ooc,沒字幕光憑感覺和德扎字幕的印象來了。

感謝 @ModestBreeze 的匈扎糧食,很短小,寫給您,望您不嫌棄。

Colloredo 又一次想,他逃走了,這個念頭不止一次叨擾了他處理公文的效率,他甚至略過了眼前的公文,翻起來那個無恥之徒留在薩爾茨堡的譜子,最初的那一份,那份被他當著無賴,混蛋的面一張張丟出去的譜子。他不可自拔地又一次沉溺在了這片旋律織成的海裡,儘管他將這些旋律爛熟於心,他卻不懂何為厭煩,似乎只要作曲家的名直通向“莫扎特”,他就無法體得厭倦。

他嘆息了一聲,終於又將注意力放在被他遺忘多時的公文上,不可避免的,沒多久,他再一次想起他的過失,他向理智禱告,為何在那一刻,不屬於他的情感佔了上風,甚至主掌了他的四肢帶著他直接地,離開了。

他原本的打算是帶莫扎特回去,結果他空手而歸。

Colloredo 常常想到,那時他在莫扎特的面前做了什麼,他不止犯下一次過失,比如他將莫扎特抱在懷中,姿勢頗為奇妙,彷彿怕他逃走的禁錮,可莫扎特還是從懷抱中逃開了。這是第一次,還有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他不明白在那時,他引以為傲的理智去了何方,他的自制力見鬼了似的,逃之夭夭,只留下他,一個嚮往著莫扎特的,純粹的靈魂,接在其後的錯誤是,他跪在了莫扎特的面前,如果能換的他此行的目的也就罷了,莫扎特卻拒絕了他!

Colloredo 沒注意這是他折斷的幾隻筆,屍首躺在桌角附近,數量不止一個,他惱怒莫扎特的拒絕,尤勝莫扎特放肆,不懂禮數,傲慢,不知天高地厚的態度。

但這是最後一次,他能捉住的機會,在那之後,在那之後,——Colloredo 在夢中,他能得到的只能在夢中實現,他又一次見到了莫扎特。

相似的情形。

他摔了下去,和莫扎特兩個人一併。不怎麽好看,吃痛,他跌跌撞撞爬起來,佔據了四肢百骸的衝動又一次牽扯著他向黑暗的一角逃去,在他站起來的那一瞬,奇異的冷靜忽的降臨,他詢問自己,這是第幾次了。

這是第幾次他做了這個夢,這是第幾次,他摔下來,沒有回頭,沒有看見他一直想要看見的那顆星星。

Colloredo 終於回了頭,在他記不清第幾次的情況下,他只清楚他做了很多次這樣的夢,夢裡有數不清的紙譜落下,而他只尋得那處唯一的,籠罩在黑暗之下的出口。

他轉身,看到了向他伸出手的莫扎特。

“帶我走吧。”

他聽見自己這麽說,而那個曾拒絕了他的,有又被他逃走的小音樂家,臉上不再是抗拒,他瞧見莫扎特點了點頭,伸手抓住了他。

END

最後大聲表白太太,愛您創作出的圖,愛您寫出的文字。

评论 ( 9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