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音符起义”=主教扎

设定上是主教女伴担当,Mozart估摸着就博士担当了,双双携手同心拯救萨尔茨堡,很OK。


——


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阻拦Mozart想去哪儿,除非他自己换个方向,不等Arco先一步向Colloredo通报这位气势汹汹的乐师不知什么原因又重新折返,Arco联想到Colloredo近日着手拟制财政削减一块的指令,不禁怀疑Mozart是不是在刚刚瞧见了什么不该他看的。


怀表因拇指上抵缓缓推出一条缝隙,窃窃私语萦绕着条条向外挥洒而出的淡金细粒,Colloredo尝试倾听那些细碎的话语究竟在说什么,无数声“Mozart”像是在寻找那位桀骜不驯的年轻乐师在人世间留下的痕迹,它们目标明确地扑向被压在厚厚一沓公文下,属于“Mozart”亲笔撰写的乐谱。


“您打开了吗!”


Mozart小步跑跃至Colloredo的身前,这一次他捕捉到这位主教大人眼底难掩的震惊,怀表紧紧合着,看不出曾被打开的痕迹,Mozart的后颈洇湿一片汗渍,他急忙将怀表从Colloredo的手中夺回怀里,哪想到Colloredo,这位一贯不待见他的亲王大主教,竟然向他伸出手。


手心向上,似是在讨要才被Mozart收进怀的怀表。


“这是属于我的!”


“它不该属于你,Mozart。”


“凭什么!这是我刚刚进来跌倒时滚落出的,它本就属于我,您无权取走它!”


Colloredo始终保持着伸手的姿态,他的双眸蕴涵着一种平静、不容置喙、独属于上位者的命令式冷酷,Mozart忽然噤声,事实上他可编撰的理由在心中织成数不尽的网眼,但每一根丝线缓慢地缩成一团,堵在一起塞成了个球,挡在喉咙里,阻止他进一步发声。


他猜测,Colloredo打开了那个怀表,并且看到了什么。


“我将它交与您保管,但您必须向我保证,您别再偷偷打开它了,我绝非危言耸听,若是随便打开了它们,必定会给萨尔茨堡带来灾祸,谁能拯救得了接下来将会被灾祸亲吻的生活在萨尔茨堡诸多灵魂呢?光凭我可做不到。”


“你在这里和我天马行空地胡搅蛮缠只是徒费口舌。”


Colloredo毫不理会片刻的戛然而止之后,Mozart仿佛一个失控了的提琴手,口舌便是琴弦,心里那些不知数的打算淋漓尽致地驭使出堪比教皇宣讲的长篇大论。他取走了怀表,无视了Mozart一直黏着在怀表上的视线,那视线让他不快,可他更加无法置之不理方才所见。


Mozart压根没想过他的怀表最终归宿会成为萨尔茨堡大主教的贴身物品,这时候他不由得怨恨该已经在壁炉旁翻着滚的比姆贝尔,若不是它咬着自己的裤腿,硬拖着挖出这块怀表,这个世界上谁都能保留这块怀表,唯独除了这位目中无人自视甚高的穆夫提。


“你领了一份我的薪水,作为我的仆从,我自会安排好你的前路。”


“我没和您谈这个!难不成您没收了我的怀表,接下来还想免去我的职位,将我赶出萨尔茨堡?”


“不,我打算和你谈谈你创作的乐谱。”


“您是说之前被你随手丢弃在地上的那些?”


Mozart双手撑住抵着桌沿,他身体快倾过桌面,几乎与Colloredo的鼻尖相抵,Colloredo仍旧持着先前的视线,Mozart下意识的偏移几分,就在这短短偏移的几秒里,他寻到了他之前辛辛苦苦在几个刻钟赶出来的好谱子,它们就压在Colloredo繁芜的公文下方,Mozart惊奇地瞧着留在视线一隅的纸谱,他曾以为大主教宫的仆从早已将它们不知丢到哪个垃圾堆,或是揉成一团丢进壁炉里,而如今它们就静静躺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不等Mozart伸手将它们拽出,Colloredo先一步按住了Mozart的右手,长期捏着笔身的指腹微微凹陷,主教的手心温度稍低于Mozart想象的,接触的一瞬间他总觉得自己被不小心地冰了一下。


“我只是想拿起我的谱子看看!”


两人视线交汇,数以万计的音符忽的冲撞压在其上的公文,纸张漫天飘舞,Colloredo和Mozart双双抬头,淡淡金辉落在他们的瞳孔里,他们看向那些金灿灿的、洋溢着喜悦欢愉的音符,一一持着尖刺如龙卷风冲出窗外,眨眼间便融进了萨尔茨堡这座城市。


“……主教大人,您该为此事负责。”


TBC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