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音符起义”=主教扎

先告白,再拉入伙,成功get一枚亲王大主教款式的女伴。x原先打算放在偷看土耳其浴之前x但考虑到扎特的直球告白会不会有不妥,考虑了一下扔公文那儿主教依旧很宠扎特,OK,不冲突了x


——

 

多么怪异的事啊!音符竟会生了无形的翅膀,它们如雀跃的精灵,就在Colloredo的眼前撞开窗户溶进萨尔茨堡这座城市,若不是冷风穿过,打的他面颊生冷,Colloredo真怀疑刚刚的是场幻觉。他本可以置之不理Mozart说的胡言乱语,假使他没有打开怀表,一切尚未发生。摆在桌上的一叠公文够他耗费心神好几天,如今却要被这位年轻乐师又添上一份负担。

 

“我没法儿想象您把它们放出去会带来什么后果!您不该打开它的!”

 

“也因此,我邀请您,作为我的、”Mozart的话音一停,也许接下来那个词语不该就此说出口,至少不该放在亲王大主教的身上,女伴?不、还是换个词比较好,“我需要您的帮助,我一个人绝对没法儿找回它们的。”

 

“它们在寻找你,Mozart。”

 

Colloredo没有过分注意Mozart话语中的悬停,他能为Mozart方才所言随手摘出各种合适的词补上那个空缺,稍作思考,他将自己曾经听到的看见的说出口。

 

“我知道,它们总在我睡着了的时候骚扰我,它们想钻进我的脑袋里!”

 

经Mozart一说,那些“精灵”的危险性好像又蹭蹭上涨了不少,尽管可以将此事交托给卫兵负责,或是丢给教会理事让他们短时间内迅速起拟一套解决草案,可Mozart忽然握住了Colloredo的双手,完完全全无视彼此的地位差距。不仅如此,他甚至单膝跪在地上,温暖的红唇落吻在Colloredo的手背上,如羽毛轻柔,如晴空的薄云,Colloredo没有抽回手,他仅仅是俯视着忽然懂得了示好的小音乐家,并在内心笃定,接下来这位棘手的乐师必然要提出些会被否决的要求。

 

“您还没答应我呢,尊敬的亲王大主教。”

 

Mozart仰着脸,脸庞轮廓柔和,双眸里盛着夺目璀璨的光彩,他说出的请求置上了一份不容拒绝的分量,有一瞬间,Colloredo在Mozart的背后瞧见微微抖动着的,洁白如雪的,属于天使的羽翼。这应该是主在借其口,向他传达喻义。

 

“我会尽力向你提供帮助,Mozart,如你需要。”

 

“不,我只需要您!”

 

“为什么?”

 

“因为您瞧见了它们呀!它们曾钻进我的梦中,敲打着怀表无数次怂恿我将它们放出来,它们也央求着我周遭的人们,可没有谁听到它们的声响,您懂吗?您听见了。我承认我先前瞧不起您,您高高在上、目中无人的傲慢劲儿实在是不招人喜欢!”

 

不等Colloredo扬手打在Mozart的肩上,小音乐家竖着食指,宛如哄着咕噜低吼的猫咪似的,发出嘘嘘声为自己接下来的长篇大论铺垫。

 

“可您注定是特别的,您知道我刚刚看见您桌上的谱子有多惊讶吗?那是我的曲子!被您随手、一张一张地随意丢弃的谱子!您在一眼未看时轻而易举地否定了它们,却又保持着一份严谨的态度,重新拾回来读了它们!严谨,是,我没说错!这也是您的一面,啊我真是感谢极了您这一面,您知道这算是一个通道,一个入口吗?”

 

“什么入口?”

 

“让我走进您,了解您的入口呀!是一条小径,可供我寻找抚摸您的心的道路,您看懂了我写的曲子,并且珍惜了它们。”

 

“对你来说这就足够了?”

 

“我是我,我始终都是这样,不会改变,我的曲子由我的心谱就,您肯定我的曲子就是肯定了我,这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您用什么样的话语辩驳,我都不会接纳的!”

 

好一个傲慢无礼的乐师,Colloredo在心底发出如此感叹,但他却又句句属实,原先严厉的眉眼温和不少,给予Mozart继续说下去这一默许本身已经是对他的承认,不知Mozart又是否能体得这份背后的用意。

 

“我回答您的问题,这就足够了,因为我已经向您证明了我自己,并且得到了您的认可。”

 

“不、等等,这确实是我提出要求前必须要阐明的一些问题,不过,尊敬的亲王大主教,——”

 

“Colloredo。”

 

“什么?”

 

“无人之时,允许你如此称呼我。”

 

“噢,我知道您能给我提供卫兵呀,或是颁布一些命令一类的,甚至让Arco给予我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可我,我需要您呀,您能——”

 

Mozart又一次犹豫了,他的话悬在舌尖上,您能做我的女伴吗?这话说完估摸着就要被面前这位不肯纡尊降贵的主教大人宣进的卫兵拖了出去。

 

“您能——与我同行吗?”

 

……算了,意思表达出来就行,不论如何,一长串的亲吻与点点真心总不至于再换来又一场拒绝。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