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停靠点 02

达芬奇?雷昂纳多 达芬奇?那家伙不只是个画家吗?

谁能保证他不会像其他依附奥迪托雷家族的懦弱之辈在这种时候翻脸不认人,仇恨蒙蔽了他的内心,但艾吉奥却秉持着理性考虑着眼下的问题。

如果到时候他要举报自己的话,打晕就好。

怀揣着这样的警惕,艾吉奥叩响了雷昂纳多住处的木门。

迎接自己的是意料之外的热情和关切,他是真心实意的吗?艾吉奥怔怔地将父亲留给自己的,损坏了的袖剑递交给达芬奇。

事实上他在奥迪托雷家族出事前,并没有和达芬奇有过多的交往,见面的机会向来是母亲要他帮忙将这位画家的画作搬回宅中,一路上三言两句并未有更多的交流。用个糟糕的比方来说,比他挥在帕奇脸上的拳头的次数都要少得多。

可就在只剩下自己一名奥迪托雷家族成员之时,他像是嗅不到危机的傻瓜,全然专注于自己交给他的密函和袖剑上。

“嘘嘘嘘——”这种像是打发扰人的猫咪的驱赶方式是怎么回事?

艾吉奥寻了个能暂且安置自己的椅子,身体一陷入这方狭小的位置,疲倦也如潮水铺天盖地地卷席过来。

“我想要那些羽毛——”

佛罗伦萨的光从未炽烈到耀眼,此时却晃得艾吉奥看不清佩德鲁齐奥他伸手指的砖块往上有什么,但屋顶上,费德里科好像靠着那儿向他扬着手。这个时候他不应该去帮父亲办事了吗?怎么会——艾吉奥摸不清状况。

“艾吉奥——”

身后父亲打开房间的门,喊了他一声,艾吉奥回头还不及看见父亲的身形,入目便是达芬奇举着父亲留给自己的那套袖剑。

……

是梦啊。

他绷紧神经太久,他要提防那些巡逻的士兵,小心自己的行踪不被其他人注意到,还背负着父兄被害的血海深仇,哪有什么空闲拾得片刻安宁呢?他又有何资格得以喘息?

但在这个画家的住处,他却彻底卸下了所有的防备——艾吉奥盯着达芬奇另一只手拿着的刀,听完他的解释,艾吉奥没有犹豫地换个位置,手臂靠在桌沿,若想成就什么必然要有所牺牲,这是值得的。

“吓你的。”

刀锋向下劈出两侧气流,下意识地紧紧闭上眼,心提上不少,但预料之中的疼痛好像并未如约而至。

好吧,看来这位画家除去了对密函出乎寻常的热忱,还有着小孩子似的喜欢开玩笑的脾气。

但那一刀——也确实斩断了什么,虽然并不是自己的无名指,紧迫压在心上的诸多情绪在这一刀下去随之而散。

“谢谢。”

和达芬奇告别后,艾吉奥自檐下阴影踏出一步,手臂挡着额前又缓缓放下,佛罗伦萨的日光从未炽烈到耀眼,它还是一如平日的柔和。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