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金鱼花火

金鱼花火

柯罗

*标题与正文相关性不大
*平地摔之后看见了朝思暮想的对象

毫无征兆,脚下并不存在着障碍物,双臂在空中徒劳挥舞几次也没拯救的了失衡的身体。

唯一称得上心理安慰的,大概就是这一幕没有被任何人看到。

特拉法尔加 罗眨眼之间便整理好了装束站好,彻底地忽略了他刚刚平地摔的事实。

“噗——”

迎接着罗呯呯直跳的内心的是再熟悉不过的声音,笑声自然而然融化在空气中,流淌进罗的心里。

……?

“什么啊,在就说一声吧?一声不吭看着我摔跤,还发出这种嘲笑。”

“没有没有,只是很难想象罗你也会平地摔呢。”

“这又不是你的特权吧?”

这时候罗的语气已经很偏离他平时一贯的冷淡,隐约可闻的火花噼里啪啦地炸在心头,画着奇异妆容的男子这才举起双手,示意刚刚自己错了,但他脸上的笑容却未减半分。

“有什么事那么开心?”

“你看到我就不开心吗?难道罗已经把我忘记了吗!”

柯拉松理所当然地笑着说,但下一句的猜测很快让他的表情挤成一团,嗓音里也是一秒就冲上了哭腔。

怎么说哭就哭?这情绪转变的也太快了吧?还有为什么这么容易就接受了现状?

罗想吐露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但在它们被说出来之前,罗做了个他都没意识到的事,他罔顾磕在甲板上还隐隐作痛的膝盖,几步靠近对方,抬手捂住了柯拉松的嘴唇。

“不准哭。”

“唔唔唔唔——shsunsknsukamh!”(为什么啊!)

“我都没哭,你哭什么?”

“hsjnyiamhajakushh?!”(罗你也太不讲理了吧?!)

“这种重逢太逊了,刚刚的平地摔也肯定是你的预谋吧?”

柯拉松突然安静了下来。

罗有点儿奇怪,他犹豫着正要松开手,结果却被柯拉松握住了手腕。

“啊?”

“其他不提,但罗你要好好活着吧?没有被多弗利用吧——”

“有自由的活着吧?”

“有自由的活着哦。”

猜到了柯拉松接下来的那句话,罗抢先一句答复了他,两个人的声音在猎猎海风中重逢。

“好像,能说的也只有这些了。”

“不问问我有没有忘记你?”

想起柯拉松刚刚没道理的猜测,罗的眼底漂浮一层淡淡的笑意。

“无所谓啦,如果你忘记了我,你又怎么还会像现在这样和我说话呢?”

“偶尔也没那么笨。”

“喂!罗!不准这么说我——”

“笨蛋柯拉松。”

“你你你你明明之前还喊我柯拉先生的!”

罗反手握住了柯拉松的手腕,他将对方拉到和自己同一高度,没料到罗的动作的柯拉松就这么和罗平视着,彼此的眼眸都倒映着对方的面孔。

“是不是很痛?”

“哪里?”

柯拉松犹豫了一下,他看着罗跌倒在甲板上,膝盖重重地磕在木板上,那声音一下子就刺进了心里,还有手臂,手臂好像也擦到了的样子。

但罗的反问让柯拉松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罗的问题看起来不止于此,好像包含了别的含义。柯拉松隐隐约约能察觉到这一点,这种认知使得他的心也痛苦了起来。

答案也就顺理成章地出现在了柯拉松的面前。

这是一个包含了答案的反问。

柯拉松笑了起来,他的心还是痛着的,好像刚刚跌倒的是他,好像罗承受的痛苦都灌进了他的心里,但他却咧着嘴露出了十几年前的夸张笑容。

罗愣住了,他没想到会在十几年后还能看见这样的笑,也没想到柯拉松的回答会是这种表情。这样的应对搞得罗不知道如何出牌,下一步该怎么做?柯拉松的表现打乱了他先前的全部算盘。

“我爱你——罗。”

“我没问你这个。”

这样的答案只会让心更痛,这才是罗的心声,但他没这么说,冷淡地岔开了柯拉松的告白,也不再捉着他的手腕,罗干脆地松开了手。

“我爱你。”

结果反而不依不饶了起来,笑容好像也更胜于刚刚,罗气急看着柯拉松,这种告白听起来就像是哄骗小孩子,就像他当年做的。

“我不想听你说这个。”

连抗议听起来都带着违心的别扭,罗懊丧自己的反应实在是不尽如意,但也想不到更好的应对之策。

“可我爱你。十几年前爱着你,现在也爱着你。”

他是不是要走了,所以才像临终告别一样反复说着这种话。

罗怀疑地看着柯拉松,但他的形象很真实,没有要像泡沫一样不见踪迹的征兆,可这没道理啊。而柯拉松就很坦然地接受着罗的怀疑,罗的再三打量。

太扎眼了。

作出这样的评价,罗伸手遮住了柯拉松的双眼,在他抗议之前双指贴上了对方的唇上。

“不准再说了。”

“我很想你,柯拉先生。”

——啊,终于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沉默随之降临,只能听到双方的心跳声,是吧?是这样吧?罗低着头,他以为他叹了口气,但好像并不是,沾染着水雾的视线里多出了未被时光改变的面孔,也改变不了,死亡将他的模样永远定格,该庆幸的是,柯拉松的身上没有枪弹的伤口,衣服上也不是血迹斑斑。不然他真撑不住,他会控制不住的。

罗想,他已经控制不住了。

结果泪水落在了柯拉松的手心里。

柯拉松的额头抵着罗的,他蹲下来,双手环住罗的身体,即使如此,看起来也是罗埋在他怀里。

柯拉松见不得罗哭起来的样子,好在他过去还真没看过,不然他可能当时就手忙脚乱,连跌跟头,也不知如何是好了,他最后连罗的哭声都没听到,那没办法,他必须保证任何人都听不到罗发出来的声音,包括他自己。

“我知道。”

但现在他看到了,柯拉松试图像个老练的长辈,手掌贴着罗的外套一次次地向下抚去。

“我知道你想我,让你那么痛苦,真的对不起。”

罗没有说话,柯拉松有一瞬间以为是静音果实的能力,但不是,柯拉松能感觉到泪水浸湿了右肩的衣料。

“如果可以,我不想你这么痛苦。”

“但明知道你会很难过,会像这样哭泣,我还是得那么做,我希望你活下去,自由的活下去。”

“哪怕你的未来里没有我的参与也没关系。”

是不是说错话了?但这是真心话。柯拉松之所以这么揣测,是因为罗突然抬起头,他的脸上糊满了泪,但眼神却凶巴巴的,柯拉松被罗这一气势吓到了。

紧接着,他的嘴唇就被咬了。

有点疼。

……用亲吻可能会更合适一些。

柯拉松默默修正了刚刚的形容,他想要拯救的少年已经长大了,主动吗?用反抗可能会更合适一些。罗不喜欢他刚刚这么说。

“如果你这么想,那不如就别出现在我的面前。”

柯拉松不由地苦笑了一声,你舍得吗?他想这么问出来,但这个问题还是没让罗听见,他知道眼前这个别扭的海贼会有什么反应。

“我不想听你这么说。”

“请你留在我身边。”

“啊,我一直住在你心里不是吗?”

……

柯拉松温柔地抱住罗,身形如初春新雪消融不见。

罗叹了口气,这回确实不是他以为,怀中拥着的只是一团空气,一抹本就不存在的幻影。

“我们明明都知道有多爱着对方,但——”

但这样就够了,这就是最好的慰藉了。

“你一直都活在我的心里,柯拉先生。”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