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星座佔卜

1
今天的星座占卜是,已婚者為另一半做一顿豐盛的晚餐,對方會大为感动。
“親愛的,這是你特意為我做的嗎?”
我的妻子,驚訝於一桌豐盛的菜餚,她的雙手交疊在柔軟的胸脯前,棕黑的眸子裏的情感真實又自然。
我想要的得到了回報。
“是的。”
於是我這麽回答道。
2
今天的星座占卜是,他人會將未完成的工作交托給你,不可推卸,不可抱怨,要表現的大度,不然會被報復。
桌上又堆了一份需要錄入電腦的文件,我抬頭向周圍詢問是誰放了它們。
一個新面孔站出來,用著“這裏我不大懂,前輩請拜託你幫忙了”的說辭打发了我。
明明是麻煩我,讓我幫忙,為什麼他的眼睛卻沒有注視著我?連這點誠意都沒有嗎?
我當即就想拍桌子,把那堆屬於他的文件砸向他那張令人火大的臉上。
突然想起來了早上出門前看的占卜。
我止住了怒火,心平氣和地點了點頭。
“不懂記得趕緊學會,沒有下次了啊?後輩。”

“切,裝什麽樣子。”
我聽見他應了我以後坐下去低聲的抱怨。

沒注意又揉亂了一張稿紙。
不可以生氣,不能生氣。

第二天和老闆瞭解情況,聽說了後輩請假沒來,說什麽被人打了。
很奇怪了,明明下午五點就下班了,那個時候怎麼還會撞見小混混呢?
老闆將今日的工作安排表交給我,說什麽,是半夜在家被闖進去的強盜毆打了。
“被搶了什麼嗎?”
“這麽一說,好像就是被揍了一頓。”
“看到了對方的長相嗎?”
“好像沒有。”

我想要的再次得到了回報。
我由衷地表達了對後輩的同情,唏噓不已他的遭遇。
3
今天的占卜是,抓住新的際遇,不要留恋过去,是時候和過去一刀兩斷了。
我一直以為一見鍾情只是一種藉口,人們找不到其他證明感情來源的藉口,但實際上這種情況發生了我才意識到,不,這個世界上是存在一見鍾情的。
“您不會結婚了吧?”
互相留下聯係方式后,女孩的視線落在套在我手指上的戒指,懷疑地問道。
我愛她。
“這個?沒有,恰好戴在這裏而已。”
我打趣著,為她攔下一輛出租車,目送她離開。

“今天沒有準備晚餐嗎?”
“我給你倒杯酒吧,我們很久沒一起喝酒了不是嗎?”

是時候和過去一刀兩斷了。
但一刀是無法處理的了過去的。

處理過去花費了我不少體力。

我順利地進入了新戀情。

想要的依舊得到了回報。
4
今天的占卜是,戀情出現危機,上司在工作上刁難,按照平時的步調就能解決一切。
“你怎麽連這點問題都解決不了?下班后留下來。”
平時的步調是什麼來著?我聽著老闆的訓話,低著頭开小差。

“你這個人怎麼這麽無趣啊?當初真是我看錯了,我們分手吧。”
“什麼?我們不是——”
“啊?說什麽傻話啊你。”
平時我都怎麼解決的?

果斷地解決了就好。
我想要的依舊得到了回報。
5
你想要的是什麼?
啊?
星座佔卜的結果嗎?
你有想要什麽嗎?
今日沒有星座占卜。
我挺直了背聽著對方警察的審訊,他給的問題比我大學畢業時老师留給我的問題還難。
中場休息的期間,我看見那個警察拿著我的記事本,和他的同僚談話。
“他每天都記下來當天的星座佔卜,難道是根據這個採取行動的嗎?”
什麼啊?明明是指引我生活,賜予我想要的魔法咒语,這麽說也太機械化了吧。

END

评论
热度 ( 3 )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