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深夜看完蒜的更新一段逼逼

“相遇本身難道不是創造宇宙万物式的偉大嗎?”

是,當然是,相遇創造了世間萬物,天堂地獄,它給了石岡和己一個天堂泡沫般地幻影,又將他送往地獄,一個平庸的,乏味的,只得自怨自艾,時時刻刻自我否定又必須堅持著活下去的地獄。

可這算什麽?

石岡和己不止一次想過死,他當然也嘗試過自殺的手段,他曾眺望遠方的海,曾漫步在山下公園的道上,他曾凝視著白鴿振翅飛向雲端,聽著教堂的鐘聲敲響在心底。

他曾,曾經擁有了一切,如今,他卻只有他的倒影,他看著自己的陰影,彷徨無措。

御手洗曾和他說過,“石岡君,是你喚醒了我,你拯救了我。”,這樣的肯定使石岡痛苦,他既相信御手洗看人如何精準,又希望唯獨在自己身上,御手洗瞎了眼。

他期望著御手洗的誤判,只因他無法忽視他對自己的了解。石岡痛苦了很多年,天堂只有一瞬,地獄卻是隨時隨刻的。甚至在同居時,石岡也曾感受到這種痛苦。

越伟大,越卑微。

只不過在御手洗遠走高飛以後,石岡感受到的痛苦花樣更多了。它們千方百計地折磨著石岡,引誘著石岡,徹底地栽下懸崖,最好萬劫不復。可怎麼呢?

“你拉住了我一次,你也能把你自己拯救出來。”

在一次忍無可忍,破罐破摔的脾氣驅使下,遠隔重洋的御手洗聽著友人聲嘶力竭的潰敗,輕聲說道。

要拿什麼拯救呢?石岡心想。

我不是已經一無所有了嗎?我還能拿什麼將我自己帶走?

我能給你的,御手洗,我將它們統統給了你。

這又何嘗不是一種自作多情。石岡自我唾棄,又不可避免地這麽想,他時時刻刻的懷疑自己要栽下去,他吊着口气,沒日沒夜地欺騙著自己繼續活下去。終於,他以自我否定為生,又以自我欺騙拒絕著死亡的邀約。

沒有誰能再一次照亮幽靜的岸坡,騎手的摩托車燈早就爛在了歲月風雨中。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