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前提:匈扎,如有ooc,我沒法兒拯救自己的腦子。 @ModestBreeze

科洛雷多没有在一开始就抓住沃尔夫冈,他描摹了一个有关于沃尔夫冈的梦,他尝试着用小音乐家笔下的音符构建,他努力地去向沃尔夫冈靠近,他能轻而易举地想象出,假使沃尔夫冈在他的面前,这个肆意妄为的小天才会如何冒渎规则,可他?他却没法踏出那一步,因此他的梦总是失败的。

他会在梦中抓住沃尔夫冈,他会拥抱沃尔夫冈,在他的唇上给出亲吻,他能感觉手掌之下仅有一层布料阻隔着他与沃尔夫冈肌肤相亲——从未被拒绝,科洛雷多没有觉得这中间出了差错,但每一场梦的收尾,都是他将沃尔夫冈推向了阴影。

每一次的开场都是在那半球形的世界中央,幽暗的冷光游走在空旷寒冷的分分秒秒里,科洛雷多被一声惊雷炸醒,他抬头,梦里的主人公近在咫尺,呼吸落在他的鼻尖,棕金的主教袍披在他身上,视角余光提醒着他的身份、他应保持的态度。他与沃尔夫冈相向凝视了有几秒钟,在那几秒钟里他以为沃尔夫冈透过他的双眼看见了他的梦,他一概承认沃尔夫冈偷走人心的能力,如同他在音乐上的才华造诣,如同他多么轻而易举地就能惹怒自己。

紧接着,沃尔夫冈抽走他压在手臂下的公文,看也不看,科洛雷多揉着眉心,他的耳畔回响着喧嚣在星星上的笑语,他不需睁开眼,但他的视线至始至终都不曾离开沃尔夫冈。

“你不看着我吗?”

又一声惊雷落了下来。

烛火零星摇曳着,毕恭毕敬的仆从束手在一旁,他抬手等着接过沃尔夫冈送上来的谱子,可这位小音乐家,他拥着他创作的谱子大谈特谈,将理应顺从的对象撇到一旁。难道就没有人能教教他礼仪吗?

科洛雷多伸手,但不是丢去一张张沃尔夫冈的谱子,他跟在自己的身后,接住正向着沃尔夫冈走去的“自己”随手丢出去的每一张“沃尔夫冈”。

“我看着你,莫扎特。”

世界旋转颠倒,幽暗的光如瀑布而下,他曾以为他被他的乐师,萨尔茨堡的荣光,他无上的音乐家拒绝多次,他曾以为——他向沃尔夫冈伸出手。

科洛雷多,他与莫扎特一并抓住了飞舞着的纸谱的两端。

他们又一次相向而视,科洛雷多瞧见无数音符点缀在沃尔夫冈纯黑的衬衫上,它们簇拥着沃尔夫冈,如蝴蝶,展开双翅密密麻麻地叠在它的身上。

这会遮去沃尔夫冈,这样,他会再也看不见莫扎特,科洛雷多抓住莫扎特的手腕,他另一只手抓住莫扎特的小臂,却被他逃开了。

无数的音符涌向云端,幽光散去,只余柔和的暖光落在科洛雷多的身上。

“让我看到你。”

End

评论
热度 ( 25 )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