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CP :莫萨      Nuno扎/Ban萨

——————

“在我的印象裏,我回絕您不止一次,態度表明的再明白不過,您就不知適可而止嗎?”

“我清楚,我明白,可樂師長,如果僅僅是拒絕就能動搖我的邀請,我又該如何進一步打動您?”

“你大可邀請我去除你常常提起的酒館之外的任何場所。”

“比如什麼?劇院?還是不知何時何地會有的甜品大會?”

莫扎特口齒伶俐的程度正如他在音樂上的天賦造詣,薩列裏沒再捧上他的話末,羅森博格在宴會赴邀一事上催促了他多次,於情於理都沒有理由在無數次的拒絕后改口。

“儘管如此,我無意和您同去酒館,更別提是在落日之後。”

習以為常了樂師長拒絕的莫扎特並不在意薩列裏的回答,只是簡單點點頭,他向薩列裏伸手,試圖幫忙拎擺幾下領花被薩列裏不動聲色地避開。這回,小音樂家眼裡的失落就顯而易見了,但轉眼間,他又翩翩彎腰向下,手掌揚起虛置在腹部,他仰着脸,使得薩列裏雙眸能清楚描摹出莫扎特臉上每一細微的表情,浮動著的淡金游光逡巡在莫扎特的眼底,誰能抗拒眼前觸手可及的一抹光暈?還未等薩列裏指腹觸及莫扎特眼下一寸肌膚,音樂家身體微微向後仰去,三兩步的後退,便將觸手可及抹消,轉眼之外。

“明日見,薩列裏。”

“明日見,莫扎特。”

自如地收回手,薩列裏微微欠身,小音樂家在離去時留下一串笑聲,得意於在這場與大師無形的較量中又一次獲勝,對此薩列裏不以為意,這份心平氣和他視為是給莫扎特的縱容,而在這些個回絕的日升月落裏,薩列裏早就摸清了莫扎特平日何時會呆在酒館,他喜歡喝什麼,又會和哪些姑娘們調情笑語。——瞭如指掌。

“你真不去?”

“身體抱恙。”

羅森博格雙手搭在手杖上,眼神不時瞄上幾輪這位樂師長,打從頭發絲都腳底板都沒看出來,薩列裏身上哪處有“抱恙”的跡象,不僅如此,他心不在焉的模樣似乎在暗示他今晚另有安排,這份安排重要到足夠薩列裏推脫掉他提議的這趟宴會。

“好吧、好吧,你不說就算了,打個馬虎眼總是可以的。”

手杖敲在地板上發出清脆的三两声,羅森博格臨走前又想起來一句,停下來回頭叮囑向薩列裏。

“別總是縱容他了,你知道我說的是誰。”

“我不會去縱容任何人,羅森博格,今晚麻煩你了。”

口是心非。羅森博格轉身嘴裡無聲唸叨了句,反正薩列裏聽不見,他又不是眼盲的,抱怨兩句還不被當好人,下次、沒下次了。

酒館的喧囂吵鬧融化在暖黃色的光暈里,清冷的夜風啄吻著靠窗而立的薩列裏的手背,模糊不清的窗仍舊能透出酒館里莫扎特拥着两旁花枝招展的姑娘,他大聲笑著,周圍濃妝艷抹的女孩們也紛紛笑著,自然、這位年輕樂師在取樂姑娘上也是別有天賦的。薩列裏跟在又是三三兩兩推門而入的青年身後,藉此躲開了莫扎特時不時分給進進出出的門口的視線。

他本以為這應該是再尋常不過的夜晚,用於放縱、享樂,三兩句的爭執會在笑語里泯滅,但這是他以為的。薩列裏又一次拒絕了兜兜轉轉在他周圍的姑娘們,用著生疏冷淡的口吻推開刻意的示好,卻縱容喝醉了酒的青年在周圍歡聲笑語。

在無數個的起身离开的慾望催促下,薩列裏指尖敲打著手旁他自始至終都未碰過的酒杯,不遠處被男男女女的身形簇擁的樂師倒是一杯接着一杯,不知節制,口頭上的話語也隨著攝入的酒精越發毒辣。肆無忌憚的嘲弄只會讓一群失了理智約束的醉鬼淪落成用武力解決事態的傻瓜,就比如說——比如說現在。

莫扎特輕飄飄地避開招呼向他臉頰的拳頭,身體向後栽倒在姑娘們的歡聲笑語里,無數柔軟的手臂托住他的身體,他長腿勾住桌沿順勢滑了出去。被惹急了的醉鬼們打落了瓶瓶罐罐,未被酒精蠱惑了意識的樂師長一眼就瞧見有些砸在了莫扎特的身上,又有一夥打開哄散的姑娘們拿著酒瓶,瞧著架勢是想要砸傷莫扎特的雙手。薩列裏這下可坐不住了,幾個怨憤的巴掌落在莫扎特的臉上情有可原,但要是誰想傷害那雙譜寫出舉世無雙的好譜子的手?那雙音樂家的手。

莫扎特嘻嘻哈哈笑著,他的衣領被薩列裏抓在手心裏,就在幾分鐘前,他被樂師長拖出了混亂成戰場的酒館,夜風吹亮了莫扎特的眼睛,將靛青夜幕上的星星一併掃進。

“您該更加保護您的雙手,若是寫不了曲子那可是一大损失。”

“難道不是短時間里聽不到我的演奏更讓您可惜嗎?”

“這沒什麽區別。”

薩列裏停下腳步,轉身蹲下去替小音樂家整理凌亂不堪的衣襟,視線向上觸及莫扎特眼中閃爍著的點點星光,心中由是清楚了哪些是他故意的。

“我更喜歡聽您說,您剛剛保護的是我,大師,儘管這些說法沒什麽區別,我是音樂,音樂就是我,您心心念念的總是我。”

“……”

“哈哈哈,您沒話說了吧?既然如此您也是我的了!”

莫扎特伸手輕拍一下薩列裏的胸口,他抓住衣側將人拉進懷中,攜著果香的酒氣伴隨著宣言撲灑在薩列裏的臉上。

“你喝醉了,莫扎特。”

“不,我沒有!我等您很久了,直到您終於肯在拒絕之後踏足我的國度,我設下一局誘惑您走進來,您踏進我的陷阱就別想出去了!”

“您肯定不願置之不理我受傷,我這不是賭贏了嗎?”

不等薩列裏反駁,莫扎特豎起一根手指,貼住薩列裏的唇。

“聽我說就好,再之後,我們用數不清的日子,您聽我說,聽我演奏,聽我的。”

說罷,這小音樂家仍舊不給薩列裏說話的機會,他濕潤溫暖的唇取而代之咬在薩列裏的唇上,薩列裏眼中驚訝浮現少許,但更多的是某種確定無疑的佔有升騰而出。

“告訴我,莫扎特,你是我的。”

“嘻,我不,我不屬於任何人,但這個吻是屬於你的,接下來我說的很多很多的話語都是屬於您的。”

“不夠嗎?”

有誰能再拒絕一次上帝的寵兒的示好撒嬌?

“夠了。”

“那我就宣佈啦——大師,今晚您是我的了,以後也是,在我敲出每一分音符,在您為我鼓掌喝彩,在您傾聽我,在您與我比試,在今後無數個日日夜夜里,您都是我的了!”

END

评论
热度 ( 26 )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