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Three days”=Valentin&Morina

Three days

                                                ——蜘蛛女之吻

 

“假如我带了信,你认为能帮助你早些出狱吗?”

 

……

 

“真希望有什么是永恒的。”

 

 

 

————

 

“你怎么又回来了?”

“他们又把我带了回来,你有想我吗?他们放我在外面了些日子。”

“是因为什么?你见到你的母亲了吗?她的身体怎么样?你被关回来,她是不是很难过?”

“慢点儿说,瓦伦蒂,你的问题太多了,我该先回答哪一个?”

“你想先说哪个?”

“我想想看,我肯定见过我的母亲了,我和她一起喝了咖啡,还看了剧。”

“之后呢?”

“你还问了什么?我记不得了,我想想,这儿我想不起来了,我真不是个好儿子,我不知道她有什么反应。”

“没事、没事,你慢慢说,别难过,也别先忙着自责。”

“可我很高兴,我一直都在想着你,我呆在外面,每一个傍晚我都眺望着这儿,我渴望看见你。”

“……”

“我真的不想和你分开,如果有我在,他们也不会对你怎么样,至少应该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我每天都在数,第几天了,我在窗户边看了你十六天。#1”

“……”

“可我只能看到监狱的外围。”

“他们怎么还会让你和我关在同一间牢房的?”

“……”

“别露出那样的表情。”

“什么样的表情?”

“……”

“这儿又没有镜子,我哪能看到自己是什么样的。”

“我希望你高高兴兴的,至少开心些,我怕你难过,莫利尼塔。”

“瓦伦蒂。”

“嗯?”

“…瓦伦蒂。”

“怎么了?”

“……”

“你想说什么?”

“再喊一次。”

“莫利尼塔?”

“好极了,就是这样的,我在夜晚里念叨了很多遍,但都和你说出来的不一样。”

“……”

“你想念我吗?”

“这不是个好习惯,你每个晚上在我睡觉前讲一段电影故事,没了你,我这些日子都很难入睡。”

“我只讲了几部。”

“虽然只是几部,……好吧,我想念你。”#2

“你别这样,我现在脑海里空荡荡的,好像忘了很多东西。”

“忘了什么?”

“想起来你说的话了,真的没有永恒的东西吗?”

“任何事情都是暂时的。”

“包括现在?”

“是的。”#3

“你怎么又露出这样的表情了?”

“什么表情?”

“讲点你记得的故事吧,莫利纳,希望今晚我能睡个好觉。”

“确实很晚了,你困了?”

“有一点,你不困吗?”

“我不困,我的脑子很清楚,不仅如此,我还想多看你一会儿,但总是模模糊糊的,有些不清楚。”

“眼睛不舒服?”

“我还能瞧见你的那颗黑痣,也能看清楚你的眼睛、鼻子,还有嘴巴。”

“那是哪儿不清楚?”

“说不清楚,算了。”

“莫利尼塔…”

“怎么了?”

“我可以睡在你的床上吗?”#4

“当然可以,你甚至都不用和我这么说,我不会拒绝你的。”

“谢谢你。”

“所以,你今晚还想听电影故事吗?”

“我有点困了,尽管很想听你讲什么,但我可能集中不了注意力,这就会很可惜。”

“这没什么可惜的,还记得你之前说的吗?”

“什么?”

“可能是我讲的最后一个故事了,你看,我们可以讲个新故事了。”#5

“好,那就在睡觉前,你想个新故事。”

“一切没有变,是吗?”

“……”

 

————

“早安……”

“早安……你睡得好吗?”

“好,谢谢。”

“……”

“我好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了,谢谢你,你让我安心了不少,莫利尼塔。”

“对不起。”

“为了什么?”

“我发现我们没有食物,只有送来的马黛茶。”

“我没有看你的双手,莫利纳,我这些天一直都是喝的它们,吃的也是监狱里的那些。”#6

“太可怜了……你的身体还好吗?难不难受?我应该想到的,我离开了就没有谁能照顾你,你又得吃喝他们送来的食物。”

“但我很好,你看我也没有很虚弱,除了之前因为你不在,睡眠状况堪忧外,没什么不好。”

“他们有拷问你吗?”#7

“……”

“快让我看看,你哪儿受伤了吗?有包扎吗?你一个人肯定没法儿包扎,还痛吗?”

“我很好,莫利纳,谢谢你,你过分担忧了。”

“希望如此。”

“少担忧些,你睡得如何?”

“没什么印象,我好像都在看你,好像还……抱歉,有影响到睡觉吗?”

“什么?”

“好像还抚摸了你,眉毛那儿的痣,嘴唇,还有其他,你碰过我的地方。”

“……”

“你讨厌吗?”

“我没感觉,可能我睡得太沉了。”

“那你讨厌吗?”

“……”

“对不起,下次我不会这样了。”

“没有,我不讨厌,莫利纳,也没影响到我睡觉,收起你的悲伤!”#8

“很快就天亮了,应该睡得还不错,但我还是想多看看你,很久没有看你了,我不想再和你分开。”

“别说这些姑娘话,你还会出去,我也会。”

“会分开吗?”

“到时候你想来见我就来见我,我还会请你吃一份烧鸡。”#9

“就一份?”

“再请你一起看电影?”

“这样不错。”

“你的故事想的怎么样了,我一会儿打算先喝些茶,再看会儿书,精神难得能放松平静下来,这些多亏了你。”

“那就好,我忘了想了,我甚至忘了什么时候亮堂起来,马黛茶什么时候送过来的,直到你睁开了眼睛和我说早安。”

“……”

“你要是想听的话,我可以在你看书的时候想想。”

“不会再盯着我看吧?”

“不可以吗?”

“那样晚上就没故事听了。”

“好吧,我一定会想出来一个故事,我喜欢的还是你喜欢的?”

“之前是你喜欢的,这回讲个……随你吧,你知道的,之前和你说过了,你喜欢的我也会喜欢,这回还是一样。”

 

“这事发生在,我说不出来是哪儿,有哗哗的流水声,漆黑一片,之后流水声淡去了,青年看见了一片茫茫的沙漠,没有树木,也没有沙漠,空荡荡的,只有各处起伏的沙丘。”#10

“你确定是沙漠?”

“好像不是,我记不清,这画面模模糊糊的,好像不是我看过的电影,我又好像看过。”

“是沙漠里的绿洲吗?”

“哦你说的对,不是沙漠,是大海,但我也不知道是哪儿的海,阳光很晒,能看见沙滩边缘海浪翻涌着银白色的光,青年在不停地奔跑。”

“为什么奔跑?”

“你少打断我,这故事我想的太费劲了,我现在只能想到这些断断续续的画面,是沙子,被阳光曝晒的沙子会烫到他的脚底板,所以他必须不停地奔跑。”

“为什么不跑去海里呢?那样凉快些。”

“你再这样我就不说了。”

“我错了,对不起,请你继续。”

“之后可能是海风,吹过来一朵鲜花,我知道你铁定要问是什么花,青年看见的是一朵野生的兰花,海浪正拍击着岸边,他追着那朵花,跑进了海里,有一次他差点就抓到了那朵花,但不知怎么回事,那花就掉进了海里。”

“……”

“怎么停下来了?”

“我不想讲了。”

“为什么?”

“这故事让我难过,我还不知道为什么,我甚至觉得这不是个电影故事,但它又像个电影在我脑子里断断续续地放着。”

“你是想不起来一些情节吗?”

“可能吧,但我每次感觉画面要断了,它又继续,但让我不舒服的是,我说这个就想掉眼泪。”

“你不喜欢这个故事吗?”

“我不知道……”

“我想让你讲个你喜欢的,这样你会高兴些。”

“现在我只能想到这个,只有这一个故事,想不出其他的。”

“那就别讲了,你讲这故事的时候脸上的表情老让我走神。”

“你说过几次我脸上的表情了,可都没具体说说是什么样的,是哭是笑,是难过还是高兴?”

“难说,我得想想,我不是很想回忆你的表情,它促使我思考,可又暗示我的心阻碍我去思考。在这个问题上我很想得到一个答案。”

“什么问题?”

“你开心吗?”#11

“为什么这么问?”

“我只是希望你是开开心心的,你出去以后开心吗?”

“……”

“我看书的时候,也会想这个问题,好像得不到答案。”

“你可以问我。”

“我问了你,你开心吗?”

“……”

“好吧,你想我吻你一下吗?”#12

“你真好,……我想,但……”

“没什么但是。”

“……”

“……”

“谢谢你。”

“这没什么好谢的。”

“你不怕吗?不会觉得恶心吗?”

“你想惹我生气?莫利纳。”

“不是,我就是,问问……之前你说你害怕我是个豹女……”#13

“听我说,你是个好人,莫利纳,谁会去害怕一个好人呢?”

“……”

“我可以抱住你吗?”

“……你为什么要脱衣服?”#14

“……”

“别移开视线,莫利尼塔。”#15

“……”

“看着我,对,是这样,再近一些。”

“……这样?”

“对,就这样,……”

“瓦伦蒂……”

“……你累了吗?”#16

“……”

“你不想听我说点什么?”

“不想…”#17

“我有些话想和你说,莫利尼塔。”

“……”

“……”

“现在我觉得暖烘烘的,但我不想听你说什么,瓦伦蒂。”#18

“我想告诉你什么,希望你能别离开。”

“你想告诉我的是这些吗?”

“我不清楚,可能还有别的,……我还没想好,抱歉,我还得多想想,想好我要对你说什么。”#19

 

————

“还痛吗?”

“哎哟……痛,痛。”

“哪儿痛?”

“哪儿都痛,感觉像被打了几枪……真是难捱,怎么突然就这么痛!”#20

“是他们对你做什么了吗?我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你,你是被带出去了?”

“不,没有,应该是……我想想,你之前问我什么?”

“你开心吗?”

“对对,就是这个,你希望我回答什么?”

“我希望是开开心心的,老实说,这只是我希望你能这么回答,但你的表情总是……”

“总是什么?”

“很难过,我生怕你下一秒就会掉眼泪,可每次我一这么说出来,那表情就没了,有些时候你好像很累。”#21

“……哎哟,还是很痛。”

“这是我的过错了,但你能不能别说出那个字?我有点儿怕,……”#11

“……”

“为什么不说话了?”

“……”

“你在流泪,……我真是害怕你哭,可你现在在哭,莫利纳。”

“……”

“你为什么伤心呢?”

“因为我很难过,瓦伦蒂,我知道你要告诉我什么,你会说什么。”#22

“……”

“有什么是你不能原谅的吗?”#23

“有吗?”

“……”

“你哭的太多了,你看你胸前的衣服都湿了……”

“你喜欢我吗?”

“……”

“有些答案我永远都不知道,瓦伦蒂,有一些问题我不会知道答案,我也没有问出来。”#24

“你说你知道我会说什么?”

“你困吗?”#25

“有点,不是,我很困……非常困了。”

“你害怕吗?”#26

“……”

“不用害怕,我不会离开,我会陪着你,瓦伦蒂,我说过,我不会和你分开了。”#27

“你说的是不想,那我要睡一会儿了,明日见?”

“明日见,瓦伦蒂。”

“你现在是幸福的吗?”#28

“……”

End

 

—————

形式上借用了原著的风格,很多地方的对话、包括讲述的电影也是Val最后的幻觉,许多地方算是对应原著里一些我很在意的对话,老毛病,埋了N多的梗。

#1、#20:Morina出狱十七天,第十七天被枪击。

#4、#5:P198“你每次来我床上后……”、“真是你给我讲的最后一个电影了”

#6:P210:“可怜的瓦伦蒂,你正在瞧我的两只手”

#7:P231:“您身上都是三度烫伤”

#8:P195“妈的!我已对你说过,今天别让悲伤到这儿来,别让它进来!”

#2、#3、#9:P218:“总不可能是永恒的”、“我会想念你的”、“只要在烧鸡店的橱窗内见到烧鸡,也会想起你”

#11:P234:“这是不是我的过错?”“我真的衷心希望他能这样,能高高兴兴的赴死。”

#12:P221:“你不想我现在就吻你?”

#13:P216:“也许是怕你也变成一只金钱豹。”

#14:P220 :“脱下衣服不觉得冷吗?”

#10、#15:P233 “我现在见到的是一片沙丘”、“她的目光转向了一边”

#18:P197“我感到自己胸口暖烘烘的”

#16-#17、#19、#21-#22:P234:“啊,玛尔塔,我把什么都告诉你,这样一来,你就不要走了。”、“因为她困倦了。”

#23-#24 :P235“我总是想对所有的事解释。”“你喜欢她,这点你是不能原谅自己的。”

#25-#28:P236“我想睡很长很长的时间”“、你不用害怕”、“我会永远陪伴着你”、“因为这个梦很短,却是幸福的。”


评论
热度 ( 21 )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