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存档 杂货店老板×模特


[[长时累积下的干渴完全战胜了肢体的麻木不断撕扯着自己的耐心,再怎么机械而缓慢的吞咽也 是杯水车薪喉间的烧灼感反而愈演愈烈。站在奢侈品专柜精致的橱窗里看着越发稀少的行人开始盘算起值班经理换岗的间隙,目光微微下瞥却发现了一个普通的东方面孔。对方的目光里有自己再也熟悉不过的欣赏但与之前见过的相比都太过纯粹,怀着突如其来的信任,突然转正身体面对举起手机打算拍照的东方人蹲了下来,面对他的无比惊愕面无表情地伸出手指在玻璃窗上写下了一行字。

‘给我一瓶水,我要渴死了。“


完全无自觉地走到了到处都是奢侈品牌的商店的街道,新奇地四下打量着,玻璃橱窗背后的商品和可窥见部分的亮堂精致的店内,虽然不是自己喜欢擅长的风格,但是偶尔一见倒也觉得很有意思。视线跟着不紧不慢的步伐掠过橱窗里一位瘦削英俊的模特,他看起来和这周围的商品都不一样,哪儿不一样呢?琢磨着摸出手机打算给人拍一张回去慢慢思考,还未来得及按下拍照键就被对方的动作吸引了注意力。诧异地跟着对方指尖划在玻璃上的痕迹,艰难地回忆着这些英文字母对应着的含义竖起食指点了点,示意对方明白了从背包里摸出一瓶尚未开过的矿泉水。


[[匆匆一瞥确定值班经理不在又眼神示意了下站在柜台对自己还有些好感的服务员便起身迅速地走出了店面。被焦灼的干渴驱使着,即使习惯性地保持着职业性的走姿也能步伐稳健脚下生风,不消片刻便走到对方面前拿过矿泉水拧开水瓶系数饮下,又把空瓶塞回他手中顺势抬手抹了下嘴角的水渍,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喉间的灼热得到缓解,也得以将注意力完全转移到给予自己帮助的人身上。轻侧头打量了对方一瞬

我叫莱安,莱安·阿蒙兰斯,你叫什么名字。

声线依旧如同料峭春寒,却已经是尽力地让它带上些许温柔的感情


[[青年男子看起来就像把职业刻进骨子里,一举一动都透着职业模特的自觉。呆呆拿过对方递回来的空瓶,才想到自己拿着空瓶也没什么用。

[我,我是三云三也,很高兴和你说话!你,你等一下,我给你拍一下。]

后知后觉想起来对方寻求自己帮助之前的念头,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调出拍照模式,左右转了几圈找着符合心意的角度,又前后走了几步,最后蹲下身调好位置满意地给对方咔嚓了一张。

[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合照一张么?]


[[艰难地从那种混杂了浓重日式拉面味的腔调里听出了来者的名字又更加艰涩地循着记忆重复了一遍

“三云三也。”

[[目光追随着那身影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几乎上蹿下跳地找角度,这种举动和那诡异的发音一起消磨掉了自己所剩无几的耐心和本就没有多少的感激,也就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拒绝了对方的请求

“哦,我介意。”

[[说完之后便干脆利落地转身走回了橱窗,恢复原来的姿势假装自己只是个人偶目光空洞地看着坠落的夕阳再也没有给予对方一回应


那真是太遗憾了…。

嘀咕着收起了相机,再一次抬头深深看向回到橱窗里的年轻男子。站定为先前姿势后便少了许多作为刚刚的人的生命力,但是即使如此,在夕阳暖橙色的光辉的映照下,也不让人觉得空洞的生冷。即使是精致的人偶也是有着独特的温度。

[原来如此…是这里……因为有着属于他自己的温度,所以我才会被吸引了啊!]

恍然大悟地敲着手心,不知怎的突然不想就此从这里离开,渴望能将这个橱窗精灵带回去的愿望跳了出来提醒着自己。


评论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