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③3 "

熱愛如愛我〃

我都不相信我喜欢你,你自以为是什么呢?


#这是一则偏题作文,这句话的戾气太重了,我用以诠释它的故事却撑不起它的刺。


“没有办法理解吧?”
“哪里,哪里。”
刚刚我走神了,因此他说了什么我都忘了回应,是被发现我发呆了吗?我假装看着他身侧的走廊,视线装作不经意擦过他的脸。
似乎没被发现。
但他却突然笑了起来。
我疑惑地看向他,他的眉眼柔和,瞳孔里亮着星星点点的笑意,我确定现在是白天,宽敞明亮的玻璃窗承载着喧嚣灿烂的日光,有些感觉并不真实,就好似我现在以为我坐拥一幕如墨星空。
他在偷笑什么呢?我小心谨慎,未将这个问题暴露在他的面前,我很擅长隐藏自己的心思,可能是有过许多重复的经历,如今的我,比起草率地将我的心捧出来,我更乐意藏着掖着,再久一会儿吧,看时间是如何审判这份感觉。
“刚刚走神了吧。”
他直白地指出我方才的分神,笑意不绝于话尾,我大大方方地点了头,承认了我刚刚神游天外。
“我讲的很枯燥?”
“这倒是没有,只是舍不得放任雀鸟就此飞走。”
窗外树枝上并没有停歇的鸟雀。
他若有所思盯着我,没有再接话。在那一瞬间,我恍惚自己又重回到所处的现实世界,没有夜幕,也没有星光。
那些本就是我的假想。

“你——”
梦里的他欲言又止,妄图戳穿我的蹁跹遐想,我的闹钟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洞悉了一切吗?

我坐在他的身旁,心不在焉地扫着面前的读本,他在讲解其中某一段文字背后的深意,他讲述的内容可与昨夜的我引起共鸣,却不是现在的我。
“你——”
他的声音什么时候消失的,我捡着断断续续的记忆摸不着答案,肯定的是,他的视线正对着我。我理应低下头去,或是用读本遮住我的眼睛,但我还是和前一天所做的一眼,故作不经意地视线飘忽过他的神情。
他的话没有说完,还只是我一时的幻听,妆点着平和的沉默手牵手围绕着我们舞蹈。
“喜欢我吗?”
没听错。
初晨未褪的梦张腿跑到眼下,不紧不慢地上演着被闹钟打断了的后续。
“你看,你总是找我,而且——会像刚刚假装看着别处偷看我的表情。”
我做了多少次这样的小动作,大概就被他收纳多少次,不然也不会让他足够地肯定问出现在的话。
我以沉默相应,我将刚刚的沉默拥抱在心中,孕育出从未得出的答案,一个翻来覆去,烂熟于心的答案。
时间在此刻落下它的锤音。
“我也这么觉得,你刚刚说的,它追逐着不可捉摸的幻影。”
他愣住了。
有一抹狼狈来不及收拾残留在他的唇边,化作无声的苦笑。
“是啊。”

评论
热度 ( 5 )

© Tr③3 " | Powered by LOFTER